甲基纤维素

上一篇 下一篇

殊途同归(一织陆)02

算了我放弃写什么上上,上中中之类的章节号了最后还是0102这种方便……我真是太天真了我本以为殊途是个三章能完结的小短篇,结果第一章和第二章硬是拖了一年零八个月……(つД`)
开学之前稍微勤奋一点填个坑什么的,等我被日语弄的要死要活的时候我可能就又要鸽到天荒地老了……【心里很有b数.jpg】

注意:第二章的初稿我是四月份写的然后这几天重新修改续了一些所以前后文感觉会有一些区别!另外因为跟第一章相隔时间也非常久所以文风也会有一些改变!看完你们就会发现这两年来我写文依然没有什么长进……QAQ
【高亮】打斗描写苦手!感情戏相当苦手!!玄幻剧情也非常苦手!!!
ps:去年的大纲其实没有这章的剧情,年初的大纲里这章本来可以引进牧师天和西方玄幻背景的结果写完发现也没有……说好的唇枪舌剑大心脏刺激对手戏呢,天尼都已经打了一年半的酱油了(;д;)

能接受以上的请往下——


《殊途同归》02

临近午夜,又淅淅沥沥下起了雨。
细微雨丝轻轻悄悄地弹着窗玻璃,似有若无。草木清纯的味道自泥土中升腾,合着水汽弥散开来,携着一丝凉意。
雨夜月光在甜梦里浮起,一片寂静中只有雨声和男孩的梦呓,除此之外再无他声。
和泉一织闭着眼默坐在黑暗中,指尖松松地搭在符咒上,属于捉鬼师的敏锐直觉却蠢蠢欲动。
似乎是没有止境的等待,但和泉一织身为一个捉鬼师,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无边的黑暗里,仿佛时间都停止了流动。
不知道过了多久,和泉一织起身推开了窗户。
——“它们”来了。
数以千万计的鬼魂在暗色下仿佛深海里的水母,一伸一缩地浮动着,无边无际,层层叠叠,宛如一朵不断开合的糜烂的花。鬼魂半透明的躯体在挤压下仿佛凝实出了颜色,呈现一种诡异的惨白,边际却是浑浊的奶白色,甚至还遍布着暗沉的斑点,越往外望去越是可怖。
和泉一织冷着脸抽出了符咒。
苍蓝的火焰沿着符咒上的花纹燃起,在窗口外蠕动的魂体上映出一片模糊的蓝盈盈的光。
尽管咒焰并不是很明亮,甚至只是摇曳着的一簇,但庞大的鬼魂群却畏惧于它的威力,缩了一下才散开恢复原状。
一时间双方都没有轻举妄动,而是界限分明地对峙着。
尽管看似势均力敌,但和泉一织很清楚自己必输无疑——他没有那么强大的实力,而且也从来没有那么大规模地实战过。
不如说,他从来没有一次性见过那么多的鬼魂。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鬼王的灵魂对鬼魂的诱惑是巨大的,何况是一只毫无常识根本没有杀过人的鬼王,若是吞噬了对方必然实力大涨,甚至有可能拥有灵智成为新的鬼王,杀掉当地的捉鬼师掌控一方天地。
在鬼界,实力就是一切。
弱肉强食,就是这么简单。
尽管知道这些鬼魂都是冲着被自己挡在身后的七濑陆而来,但一织并没有让开的想法。
既然已经答应过让对方踏入轮回,一织便不会再因任何事动摇。
他更紧地护住了陆,神色镇定地分析鬼魂群的一举一动。
对方明显失去了耐心,如万花筒般绽开,从中心的漩涡中现出几道模糊的黑色身影,朝和泉一织猛扑而来。
这便是失去了神智以后的恶鬼,周身悬着黑气,心脏处跳动的也不是一般鬼魂白色的鬼火,而是一团烟雾,隐隐传来被它们吞噬的受害者死前的惨叫。
——下马威。
一织忍着周围此起彼伏的尖叫和怒嚎,躲过攻击后回身将指尖夹着的符咒对准恶鬼扔去。对手只是最劣等的甚至还没有开化神智的恶鬼,见着符咒却不知其厉害,反而更迅速地扑来将符咒一口吞下。
几乎是在同时,从它们身体里蹿出几缕蓝色火焰,随即盘踞在心口烟雾处,炸开。
那惨叫声愈加尖厉,声声都带着血。溢出黑气的烟雾在空中打滚想摆脱灼烧的疼痛,但是和泉一织不会给它这个机会了。
他暗自催动了符篆,那缠绕在心口的火焰便猛地拉长,如尖刀一般将烟雾从中生生劈开,随后便吞噬了它!
吞噬了恶鬼力量的火焰则是迎风增长,化为一个风铃草色的巨型火球。
在这个黑暗无比的环境下,火球却独自散发着温柔的蓝光,仿佛宇宙中的蓝色星球。
——世界是一团永恒的活火。
和泉一织凝视着这团火焰,不着边际地想。
与此同时,被符咒的威力震慑,鬼魂群暂时停止了攻击,似乎在评估双方的胜算。
“……一织?”正在这时,和泉一织的衣襟突然被轻拽了两下。他闻言回头,陆大睁的红色眼眸映着跳跃的火光。
见对方没有答话,陆扯了扯一织的袖口,又叫了他一声。
“……啊,七濑桑。”一织应了,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眼前的荒诞情景,只得干巴巴地道,“……您醒了。”
正因知道自己和陆的生存几率微乎其微,一织才犹豫着是否应该告诉对方真相——他隐瞒不了事实,却也无法承担一个鬼王暴走的后果。
好在陆意外地镇定,很乖巧地点点头,默不作声地仰着头盯着窗口的鬼魂们猛瞧。
“……七濑桑,您不害怕吗?”刚刚出口一织便意识到不该问这个,但陆却是很认真地答了。
“因为陆经常能在医院看见……而且,他们伤害不了陆!”
经常……?
一织的确在家族修炼时曾听说过长年挣扎在死亡线上的人能够看见鬼魂。对于半只脚踏入棺材的人来说,人间和鬼界的界限早已模糊,也不过就是一座奈何桥而已。生命力旺盛的人是感觉不到鬼的,自然也不会被鬼伤害。
“那您现在——”一织咽下到嘴边的后半句话,挤出微笑笨拙地摸了摸陆的头,“——果然很勇敢啊,七濑桑。”
得到了夸奖,陆很骄傲地笑起来:“护士小姐也经常说陆勇敢,打针的时候也不会哭哦!”
一织揉陆头发的手顿了顿。
果然是小孩子啊……
想起陆死亡时只有七岁,一织的笑意淡了下去。
敏感地意识到一织的心情不是很好,陆安慰似的拍了拍放在头顶上的一织的手背:“一织也很勇敢还能厉害,能变出那——么大的火球!”为了证明火球确实很大,陆还特地张开手臂比划火球的直径。
——然后他就被一织抱住了。
“……一织?”
“谢谢您……七濑桑。”
也许越是接近死亡,就越是感到被人陪伴安抚的温暖,宛如冰天雪地里的一口热水,不仅温暖了肠胃,也熨帖了心。
尽管七濑陆可能什么都不明白,但是他现在在这里就是和泉一织继续战斗下去的理由。
“……我会守护您的。”
【to be continued/keng de】


这么文艺简直不像我了……我不是沙雕文专业户么【自我怀疑】
明天我要在我的那些坑里抽一个填一铲子土,让我看看究竟是谁那么幸运呢——

评论(3)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甲基纤维素 | Powered by LOFTER